当前位置:

暑假实践第一站 麓山学子探寻档案馆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明贵 陈菲 编辑:苏小莉 2018-07-16 15: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高兴兴看展览,快快乐乐过暑假,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学生代表把湖南省档案馆作为暑假实践活动第一站。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同学们在档案馆前合影

同学们参观“雷锋”档案展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明贵 陈菲)“原来档案馆里存了这么多的秘密!” 7月10日,一群来自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同学及家长代表走进湖南省档案馆,看到丰富多样的馆藏文件,孩子们不时发出感叹,在这里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暑假实践课。

  随着长沙市内各个中小学陆续进入暑假,假期活动和安全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近日,长沙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学期结束工作和暑假活动安排的通知》。通知要求,暑假期间合理安排暑假活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的同学们把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搬到了湖南省档案馆,150多人分两批先后来到这里学习历史、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湘魂——湖湘人杰与近现代中国”“雷锋家乡学雷锋”两个档案展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湘魂”档案展通过317幅图片,展示了古老神奇的湖湘大地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及光荣的革命传统;“雷锋家乡学雷锋”档案展展示了全省开展学雷锋活动5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参观展览,能让孩子们从小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湖湘这块人杰地灵的土地。”参与活动的带队家长很高兴孩子能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并表示孩子从小以这些叱咤风云的湖湘人杰为榜样,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为他们留下了更多的成长印记。

  湖南省档案馆是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近年来,基地越来越受到社会大众的关注,特别是“雷锋”档案展,吸引了大批中小学生学习参观。通过到省档案馆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青少年不仅开阔了视野,同时又丰富了“阳光假期”活动内容,对“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明贵 陈菲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6/4032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