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暑假打响“保卫战” 天心学子争当“蓝天小卫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彬 编辑:彭佩 2018-07-11 20: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蓝天保卫战之“小绿芽”成长计划暑期主题活动在青雅丽发学校正式启动。

“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杨彬)“来来来,快拿手机来‘小绿芽’闯关”“我要多获蓝天小卫士争章卡”……这个夏天,长沙市天心区的学子们将掀起一股线上答题、线下实践的环保热潮,在师生群中积极打响“蓝天保卫战”。7月1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蓝天保卫战之“小绿芽”成长计划暑期主题活动在青雅丽发学校正式启动。

  “小绿芽”成长计划暑期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小绿芽”成长线上闯关H5的发布后,同学们可以在答对相应环保问题后获得“蓝天小卫士”勋章,并在答题中不断学习到环保相关知识。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长沙市猴子石水厂、长沙市新开铺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被授予“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牌匾。蓝天小卫士争章卡则需要同学们前往“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或者通过完成环保主题绘画、手抄报、演讲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后盖上印章,最终集齐所有印章的学生将荣获“蓝天小卫士”荣誉称号。

  老师们也将积极参与到“环保教案”征集活动中来,从绿色出行、水源保护、空气保护、垃圾分类等四个环保领域,撰写环保知识课程教案,并在课堂中为学生们普及相关知识。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们不仅要树立环保意识,还要将环保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时刻为孩子做好榜样!”家长代表王先生说。

  此次暑期主题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天心区委区政府关于“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指示精神。天心区将建立起涵盖学生、老师、家长、学校、企业的多维环境保护教育体系,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掀起环境保护的高潮,引导全区人民,为全面建设绿色长沙和建设环保天心共同努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天心区委宣传部、天心区蓝天办主办,天心区教育局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杨彬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11/4043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