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网络飘香 湖南职校为帮扶果农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醴 编辑:苏小莉 2018-07-06 16: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送课下乡,为果农们支招,村民们认真听课。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余醴)“这个培训课来得真及时,再过二十多天炎陵黄桃就大批量成熟了,电商销售课来得正是时候,真的对我们有帮助!”39岁的贫困户邝远斌每天早早来到课堂,认真记着笔记。7月2日至7月5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组织电商专业和信息技术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对炎陵坳头、平乐的果农进行培训,为果农的销售支招。两个村近200名村民参加了培训,培训的村民中既有暑期返乡的十几岁的学生,也有年近七十的老果农。

  汽车职院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朱雯、信息化处教师刘刚为村民讲授了农村电商创业、农产品互联网营销、主流电商平台的基础操作、图片设计、网页制作等知识;士官网络专业的两位学生助教黄泽学、欧阳佐源一对一、手把手教村民在电脑上进行实践操作。培训课针对果农销售的实际,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解决了果农的很多实际问题,也为未来的水果销售作出了设计和规划。果农邝远斌说,以前果子卖不出去都是烂在家里,看着都心疼,也没什么办法。如果把黄桃直接运到县城去卖或者给批发商去销售,自己赚的钱就不多。“听了培训课,我们自己直接做电商销售,少了很多中间环节,收入就大大增加了,种黄桃也更积极。”坳头村村民邝小平说,参加培训更加意识到了开网店诚信的重要,“如果要把品牌做好,淘宝店的口碑和诚信是最重要的,你果子好,别人喜欢吃,明年也会过来买你的。假如你把不好的桃子卖给别人,人家吃了后不满意下次肯定不买你的了。网店销售其实有很多都是老顾客定的单。”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是精准帮扶坳头村、平乐村的牵头单位,经过三年的脱贫攻坚,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荒山头,今天已然变成了花果山,黄桃、猕猴桃等高山水果产业得到大力发展。如何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让村民的内生动力更强劲一些?作为坳头村、平乐村驻村帮扶牵头单位,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送课下乡,助力村民做电商、微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质量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余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6/40326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