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耕职教 敬业乐群 黄炎培职业教育精神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苏小莉 2018-07-04 16: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 银奕淇

  红网时刻7月4日讯(通讯员 李欣)出生于80年代的他,经历过国企改革下岗的困苦挣扎,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毅然选择了从教之路,成为了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几番苦心孤诣,十年凤凰涅槃。他立足教学,扎根科研,在职教这块广袤的天地里,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诠释黄炎培先生的“敬业乐群,无私奉献”的要义。他就是第四届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理论研究奖的获得者,湖南省省级专业带头人,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银奕淇。

  在教学上,银奕淇老师坚持“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的教学理念,大胆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改革。他重视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对教学内容进行基于工作任务的项目化重构,并将职业素养融入到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当中,通过理实一体化教学,还原工作真实场景,任务驱动,案例教学,让学生带着工作任务进行学习,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在教师职业能力竞赛上,他获得了湖南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团队组一等奖1项。在指导学生竞赛上,他指导的学生在湖南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上获得多项奖项。

  在科研上,银奕淇老师坚持“联系实际、服务社会”的科研宗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培养和学术修养。他坚持职业教育面向人人、实事求是的观点,注重研究的系统性和应用性,深耕职教,紧紧围绕着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各项研究,立项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湖南省哲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部、省、市级课题11项,获得了湖南省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等省、市级成果奖励6项,出版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24篇。与此同时,他还经常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他指导校内外教师申报并立项省、市级课题11项,指导7位教师成功晋级副教授。

  银奕淇老师不断从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并通过自己在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努力与行动,在平凡的教师路上传播与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7/04/4032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