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籍心理专家暖心义教乡村小学 点亮孩子灿烂童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邵帆 编辑:苏小莉 2018-06-29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中孩子们开心的笑颜。

家长们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邵帆)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点亮孩子灿烂童年,6月27日至29日,美籍心理专家安妮作为志愿者走进长沙市天心区桂井小学乡村少年宫,面向教师、学生、家长开展了公益培训活动。

  “如何培养孩子的坚毅力”是首场教师培训的内容。现代社会普遍存在孩子们坚毅力薄弱情况,安妮针对这一现象分享了“四大养成”目标:一是保持兴趣;二是坚持练习;三是目的与目标的确定与实施;四是保持乐观与希望。学生团辅培训课上,通过让孩子们在A4纸上写下自己的优点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以及传授孩子们犯了错误、遇到问题挫折时正确积极的解决办法,教导学生要“做一个乐观向上的孩子”。

  在家庭教育的基本理念与技巧的培训场次中,安妮与学校家长积极沟通,通过互动的形式进行了正确的表扬与批评训练。家长表扬孩子时,应以欣赏和关注的态度,用大白话、具体详细地描述孩子哪里做得好,鼓励孩子的努力和自我评价,相信孩子今后可以继续进步;而在批评时,应该做到“只评论这一次的事情”,要相信孩子只要他注意下次会做得更好。

  “这是我第二次作为志愿者来到桂井小学,我愿作为长期的服务志愿者,和学校一同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不断成长。”安妮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邵帆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9/4032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