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功烟花被劝回 望城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清风满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颐 编辑:彭佩 2018-06-28 10: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一中门口家长摆放的烟花鞭炮。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赵颐)“孩子们今年考得这么好,我们家长一起买了点烟花鞭炮,一定要给学校热闹一下。”6月25日,高考成绩揭榜。晚上,查阅到高考成绩的家长给望城一中送来几十箱烟花鞭炮,一再要求学校保安允许他们给孩子庆祝,给学校庆功。最终,在学校领导和老师反复劝说下,家长们才将学校大门口“堆砌如山”的烟花鞭炮撤走。

  同样的“劝说”工作还发生在望城区二中、六中、职业中专。今年,长沙市望城区内四所学校高考学子成绩普遍比较理想,家长学生一片欢腾。不少家长、学生纷纷要在学校燃放烟花庆祝,都被严厉制止、严肃劝回。

  望城区严格按照长沙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和要求,所有学校既没有公布高考成绩或通过电子屏、横幅等进行宣传,也没有燃放烟花鞭炮。望城区教育局还专题3次召开校长会议,四所学校分别召开校务会议、教职工大会,提前打好“预防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违规操办、收受红包礼金、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庆功宴”等问题发生。学校还通过超级校讯、班级微信群等向家长、学生告知学校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庆功宴”的决定,并通过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密切互动,倡导新风尚。

  “一张合影留纪念、一张卡片送祝福、一句话语表谢意”。6月26日-27日,望城区四所学校分别在高三年级学生会议上,向学生提出“换种方式感恩”的倡议,建议学生和家长树立健康文明的尊师观,用更节俭、更健康、更文明的方式表达对教师的尊重和谢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共同筑牢“防护墙”。

  “师恩不需酒宴谢,升学何须庆有功”。望城区教育局近期还将对相关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并请社会监督,对相关违规情况一经发现严查快处。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颐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8/40432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