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真情告白背后的故事 逆袭学霸为何说班主任比亲妈还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8-06-27 11: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 余玮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周丹)不久前,湖南卫视《少年说》节目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举办了新一次特别“家长会”,近千名师生、家长聚集一堂,观看节目。当节目中一名学生对班主任老师真情告白:“刘妈,您比我亲妈更加亲!”让现场学生和家长热泪盈眶。学生为何说班主任比亲妈还亲,少年真情告白背后有什么暖心的故事呢?在高考分数发布后,记者找到了这名学生余玮和班主任刘轶群老师。

  高考逆袭学霸 真情告白

  “谢谢同升湖,谢谢刘妈,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让我的高中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去年高考只有四百多分成绩的他,今年高考考出了606高分。

  余玮性格内向腼腆,一开始刘轶群担心他不适应这里的生活,给予了更多的爱和关心。开学的时候,余玮总是发烧,刘老师总会摸着额头关心他,那时候的他特别害羞,“你们看,我们余玮脸都烧红了。”一句玩笑话,拉近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感情。在课堂上,刘轶群循循善诱,经常让余玮起来回答问题,锻炼他的胆量和自信心;在生活中,刘轶群激发潜能,让余玮参与每次周考、月考的考场布置工作,提升他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养,而余玮也在这点滴的尝试和进步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慈怀扶持千木茂,爱心灌注万花稠。”这是同升湖2018届高三1510班班主任刘轶群的座右铭,在她的无私关怀和奉献下,1510班的孩子们收获了满意的青春考卷。

  刘轶群在高三讲台上摸爬滚打28年,有着多年高三教学经验,深受学校和家长认可,是一位备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刘轶群坦言,余玮是个特别踏实的孩子。他从入学时的400多分,到月考时的500多分、600多分,成绩一步步稳定提升。2018年高考成绩放榜,余玮以606分的成绩超过理科一本线93分,实现了妥妥的成绩逆袭。

  资深高三教师 爱心漫天

  刘轶群的爱心不仅奉献给了同升湖的学生们,她还曾前往汶川支教,用她的满腔爱心滋润灾区少年,回看她的支教日记,内容写道:来到我们要支教的通济中学,这里的男生宿舍完全垮塌,主教学楼开裂,另一教学楼垮了一头,所幸的是无人伤亡。所到之处,板房墙上办公室里我都可以看到最醒目的标语,“少年有希望中国有希望”“用师爱的光辉照亮孩子受伤的心”等等,在这短短一个月里,我一定要对孩子倾注我全部的爱。孩子们,我一定要你们快乐。

  “你若拼命而来,我拿命来陪。”这是刘轶群写在开学课堂黑板上的话,深深地刻进了同学们的心中。这样温暖的画面还有很多,“刘妈”永远给予学生们妈妈般的关爱,生病时会摸着头问候,自主复习期间每天安排不同的水果,不辞辛劳开车去南岳为高考祈福,端午节送上自家的粽子,发连号钞票讨个好彩头。对于不同的学生,刘轶群也是因材施教,给予最及时和贴心的帮助……余玮眼泛泪光,深情告白:亲爱的“刘妈”“郭阿姨”“校花同志”“濛爷”421的室友,是你们在我最难熬的时候给予我鼓励,不会写的题目你们总是会耐心地教,听不懂的课你们也会及时地给我讲,这份进步的满意的成绩单离不开你们!余玮和同学们把老师的这份爱都放在心里,他们知道,有“刘妈”在,就没什么好怕的。

  在《少年说》看片现场,学生家长看到刘老师的责任和负责后,瞬间热泪盈眶。纷纷为认真负责的刘老师点赞。有家长也表示:“遇到如此尽职尽责的老师,真的是孩子和家长们的福分!”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7/40326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