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职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林 陈茜 编辑:彭佩 2018-06-26 14: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院荣获全国“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苏小林 陈茜)6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长沙民政职院荣获全国“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这也是湖南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高职院校。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张东刚表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按照“三全育人”的要求,立足“三全育人”的平台、载体和机制的探索和实践,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张东刚指出,在心理健康教育中要注重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的服务体系,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和全覆盖。

  本次大会表彰了2015-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优秀青年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年奉献奖、25年奉献奖等。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工学院及长沙民政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得了“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长沙民政职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高职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坚持以高职人才培养目标为蓝本,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构建了“有平台、有载体、有特色、有保障”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活动和实践为主,心理健康教研室以教学为主,形成了以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心理咨询与辅导、危机干预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近三年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多项省级奖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微课获得湖南省微课大赛团体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获得湖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等。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林 陈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26/40432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