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国际 我国中南部首个东北亚研究中心落户湖南师大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永涛 编辑:彭佩 2018-06-19 11: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朝鲜半岛和平安全机制的构建”为主题的中韩学术研讨会在枫林宾馆举行。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合影。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永涛)面对风云莫测的国际形势,高校将有何作为?6月19日,由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以“朝鲜半岛和平安全机制的构建”为主题的中韩学术研讨会在枫林宾馆举行。会上,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我国中南地区首个以东北亚地区的问题与发展为研究对象的研究中心,打破了我国北方地区东北亚研究一统天下的局面。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蔡美花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延边大学朝鲜半岛研究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金强一教授、韩国崇实大学崇实和平统一研究员李贞澈教授等出席会议。欧阳峣、蔡美花共同揭牌,宣布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积极地进行国际交往,参与全球治理。”欧阳峣表示,正是在这一重大背景下,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湖南师范大学一贯重视国际交流,通过中外交流开阔眼界、促进了解、提高办学水准。该中心的成立将在加强东北亚文化交流、提升学术创新能力、促进智库建设、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蔡美花介绍,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启动以来,本着扎根湖湘优秀文化传统,形成协同创新的新机制和新优势,在文化传播与国际问题领域,积极开展活动。此次学术交流,不仅可以成为中韩学者凝聚智慧、建言献策的共享平台,也将成为考量我研究中心今后发展方向及发展战略的良好契机。

  此外,金强一作了题为“中国与朝鲜半岛的利益结构及中国的政策选择”的主题演讲;李贞澈教授作了以“东北亚合作与朝鲜半岛和平体制”为主题的演讲。来自中韩两国的研究东北亚问题的顶尖专家都对朝鲜半岛的和平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论文讨论环节,专家学者还先后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中韩学术研讨会是我国中部地区的第一个以朝鲜半岛问题为研究对象的重大国际型学术会议,汇聚了来自中韩两国研究“朝鲜半岛”问题的顶尖专家学者,他们的研究成果对我国政府把握东北亚地区的国际大势、尤其在针对朝鲜半岛问题的战略决策上将会起到重要的智库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永涛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9/4032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