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大咖进课堂挥毫泼墨 岳麓区打造书法实验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婷 编辑:彭佩 2018-06-16 19: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暨书法名师进课堂活动走进长沙市岳麓区。

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作品赠予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志婷)文化大咖辣眼点评书香校园微作品,书法名家碰撞岳麓小书童。6月15日下午,以“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优化书法教育环境”为主题的创建书法特色学校暨书法名师进课堂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举办。

  以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以传统文化铸就教育特色。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校长陈曙在启动仪式现场上谈到了举办活动的初衷,他介绍说“书法教育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而且对小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学校希望培养出具有‘明德、博学、弘毅、至善’鲜明特质的学生。”陈校长还从氛围营造、课程设置及师资配备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未来在创办书香校园的具体施行方案。

  彭元章、张双锡、李运良等书法名家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并将书法作品赠予校方,由学校永久收藏。在场小学生们被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所折服,大呼在日后要跟着名师好好学习书法,弘扬中国书法艺术。

  湖南书法教研会常务理事谭石光在活动结束后,为教师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他谈到,书法教育不能只靠书法教师,需要每个教师具有弘扬书法的意识,集多方面合力共同推动,这样才能让书法艺术全面持续有效普及与发展。

  本次书法名师进课堂活动中,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共计展出了40余幅学生创作的书法作品,湖南书法教研会常务理事谭石光、岳麓区美术教研员杨群芳、中书协书法考级中心王卓及湖南第一师范美术学院副书记舒克斌等专家一一进行了指导点评。看了学生作品,专家们都表示惊喜不断,并鼓励校方以书法作为窗口开展多项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学生回归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婷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16/4032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