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艳了耳朵!长沙2035名小学生为世界环境日倾情献唱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6-04 15: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2035名学生共同唱响2018年六五环境日《让中国更美丽》。

孩子们一起用歌声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怀。

环保小卫士一起为校园绿植除草。

三年级五班王子轩同学创作的环保主题诗歌。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胡晓春)“冬有冬的雪花,春有春的草绿,天有蓝色的湖水,白云爱沐浴……”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校园上空。在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2035名学生共同唱响2018年六五环境日《让中国更美丽》,号召大家关注“蓝天保卫战”,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

  教室内,孩子们一起用歌声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怀;楼道里,孩子们为亲手种植的花草除草、施肥,精心呵护它们茁壮成长;操场上,高年级的同学轻声教导一年级的小朋友,“鲜花虽美,但不能随意采摘,因为大自然是人类的好伙伴”;宣传栏前,三年级五班王子轩同学跟大家分享自己创作的环保主题诗歌;校园电视台,小小宣讲员们正在录制环保专题“趣味科学问题吧”节目……环保之风吹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作为湖南省科技示范校、生态道德教育学校、长沙市两型校园,多年来一直注重对学生的环保教育,环保教育已经融入到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趣味科学问题吧’校园电视台节目,关于环保的教育片就有100多期,学生不但在周三中午一起在校内观看学习,还可以通过云课程,和父母一起在家学习环保知识。”校长陈艳萍介绍道。

  为了让孩子和大自然成为好朋友,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课题研究,让大家亲密接触、深入了解。湘江水质的调查研究,岳麓山植被现状调查,太空种子的成长观察等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对生态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六五环境日系列主题宣传品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学唱主题歌曲《让中国更美丽》。“朴实的语言、动听的旋律,让大众听得入耳,记得入心,一时间就在校园内外里传唱起来。甚至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孩子们还不忘一起哼唱。”陈艳萍笑着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4/4032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