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每个孩子都幸福绽放 长沙特校精心打造“六一”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易文彬 编辑:苏小莉 2018-06-01 20: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一场特别的文艺汇演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也如期来到学校,代表长沙市教育局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金。

学生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老师在台下同步指引。

家长和老师们一起献跳舞蹈。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易文彬)“虽然我看不到你的世界,虽然我听不到你的歌声,但我却能感受你的爱,请带我去那美好未来。”6月1日,国际儿童节,一场特别的文艺汇演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家长、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的到来。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也如期来到学校,代表长沙市教育局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节日慰问金。学校启聪部的周俊熙同学为他佩戴红领巾时,局长热情地握住他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校歌《带我到你的天空》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低年级的孩子们打着清脆的快板,玩转饶舌,高年级的孩子弹着贝斯、吉他,放声高歌,他们将校歌全新演绎。欢快的节奏、动感的电子音乐,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

  学校“翼之梦”艺术团,开展过公益展演300多次,曾在团长李金妮的带领下斩获全国及省级荣誉30余项。今日,她们也登台,为大家献跳一曲优美的舞蹈《紫》。台上的少女们舞姿翩翩,台下的舞蹈老师曾礼嫄却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他们是听障儿童,听不到音乐的节奏,大型的舞蹈表演都要配备6个指引老师,分别在舞台下的各个角度,给他们进行动作指引。”台下的她,跳得比孩子们更卖力。

  家长和老师们带来的舞蹈《红颜旧》,6名家长和老师们一起,身着紫色舞蹈服,带来了柔美的舞蹈表演,孩子们不停的为她们鼓掌、呐喊。“我们没有一点舞蹈基础,但是为了孩子,我愿意尝试一下从未体验过的舞蹈。”家长们感慨,刻苦学习舞蹈,只为用实际行动告诉自己的孩子:“永远不要提前放弃,只要尝试并努力付出,没有什么梦想是无法实现的。”

  文艺汇演高潮不断,近百位学生、家长和老师登上了舞台,特校学生有的看不见,但他们用淳朴真挚的歌声表达着快乐;有的听不见,他们便用舞蹈来抒发自己内心情感;有的行动不便,他们便用欢呼声和呐喊声庆祝节日的到来……

  “无论是唱歌、舞蹈还是相声、情景剧,我们学校学生排练起来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六一’是他们最期待的节日,为了这场演出,他们准备了两个多月,从策划节目到排练,花费了很多心血。”策划本次文艺汇演的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易文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1/40433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