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家门口都是优质校 长沙天心区成立三大教育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敏 编辑:彭佩 2018-06-01 17: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上午,天心区教育现代化办学管理创新推进大会暨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唐敏)集团化办学,让学生家门口学校都是优质校。6月1日上午,天心区教育现代化办学管理创新推进大会暨集团化办学启动仪式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会上,三个教育集团成立,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再添一瓦。

  “组建10个幼儿教育集团,提升学前教育品质”是2018年长沙市教育局着重为儿童办的20件实事之一,而今日成立的幼幼幼教集团就是其中一个幼儿教育集团。

  伴随着青园教育集团教师代表们的深情朗诵,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宣读了《天心区教育局关于成立教育集团的决定》,并对仰天湖教育集团、青园教育集团、幼幼幼教集团三个教育集团授牌。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快基础教育均衡化、优质化进程,努力破解“上好学”难的突出问题,天心区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积极致力于扩充名校优质资源,实现优质教育平民化、普及化,让更多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积极探索教育集团化发展之路。

  此次天心区教育集团化是以由区域内老百姓认可度高的品牌学校、幼儿园牵头,与薄弱学校、幼儿园,与新建学校、幼儿园或发展中学校、幼儿园等结成共同体,构成优质教育一体化办学的“学校联盟”。在运行机制上,坚持“共享、互通、合作、共生”的原则,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品牌的辐射推广与合作再造,基本形成优质的、可推广、可借鉴的办学机制和管理模式。

  长沙市教育局卢鸿鸣局长、缪雅琴副局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区长谢进、副区长黄会等领导出席仪式,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园长、二级机构负责人、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等参加此次大会。天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会主持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唐敏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6/01/4043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