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高考录取新变化 你都知道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5-30 09: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记者 孙洁)近日,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记者从中获悉,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有新变化,志愿填报另设“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此外,本科一批至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从6月26日开始,往年是28日,填报时间增加了一天。

  增设“民航飞行员志愿”和“省内公费师范生”志愿

  《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上指出,今年高考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栏设2个学校志愿(分一、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不设服从志愿。

  本科一批至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的“非定向”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本科一批中的“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不设服从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中的“预科班”志愿栏和“定向”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本科一批的“民族班”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在专科提前批中,“直招士官”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其他院校”志愿栏中的“非定向”和“定向”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提前且增加一天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6月26日至7月1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7月11日,“国家专项计划”7月16日,本科一批7月23日,本科二批7月30日,本科三批8月10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20日、第二次8月23日。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方式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不能补报或修改志愿。

  详情见:关于印发《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0/4043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