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师德 正师风 长沙校园防微杜渐让安全警钟长鸣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2018-05-30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先后分别组织行政干部、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轩萱)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打造更加安全稳定、清新明朗的学校育人环境,5月28日,长沙市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先后分别组织行政干部、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上,校长郭正良传达了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领学了《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并对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执行措施以及责任落实进行了专题部署。

  郭正良表示,这是市教育局出台的师德师风最严禁令,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找准问题与差距,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严禁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与家教家养,学校也将强化责任追究,以严格的纪律推动教风转变,保障学校教师队伍风清气正。

  党委书记张国斌传达了市教育局直属职业院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教师休息用房管理办法》,明确了各职能科室以及教师的安全工作职责和要求。张国斌强调,要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控,以学生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为整治重点,全力排查整治校园突出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为学校平稳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全校教职工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并逐一对自身师德师风情况开展自查,填写《师德师风违规行为自查表》,签署《师德考核负面清单责任书》和《岗位安全管理职责清单责任书》。这是一次“正师德,重安全”的重要会议,学校通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着力营造有温度的校园,做好有温度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王轩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0/4043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