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验室迎来小小科学爱好者 军娃们收获特别的“六一”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江爱 编辑:彭佩 2018-05-30 11: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精确制导目标识别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组织庆“六一”活动。

孩子们开心地参观实验室。

军娃在人才榜上找到了爸爸妈妈的照片,很自豪。

孩子们收获特别的礼物。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江爱)为了让广大军人子女更加了解父母所从事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更加支持军人父母的工作,5月28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精确制导目标识别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六一”活动:邀请本单位14岁以下的军人干部子女,前来参观实验室。孩子们先后参观了部分成果展、办公室,聆听了国防知识讲座《精确制导武器》。

  在实验室成果展厅,孩子们看得很仔细,他们不停地询问,这个是不是自己父母发明的,那个是不是爸爸妈妈创造的?虽然对于很多科研成果,他们并没有真正弄懂,但在父母的熏陶下,孩子们俨然成为一个个小小科学爱好者。接下来的国防知识讲座,孩子们也听得特别认真,对父母所从事的工作,有了一种自豪感。

  ATR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精确制导自动目标识别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多年来,实验室瞄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领域,紧贴国家和军队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十二五”以来,实验室承担课题近两百项,其中军口973项目累计3项,军口863项目百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十余项。

  “实验室大多数青年教员肩负着繁重的科研工作任务,他们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小家,几乎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实验室工作上。举办这次活动,也是让这些教员的家属更加了解和支持实验室工作。”ATR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政治协理员徐招伟介绍,这样的活动充满温情,也很有意义,不但融洽了亲子关系,而且也给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让他们在感知军人的奉献精神中强化国防观念,从小树立远大的抱负,崇尚科学,敬佩军人。

  “这是我们参加过最特别的一次‘六一’节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国防知识,也让我们更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原来他们的工作这么重要。”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军人父母为荣,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江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30/4043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