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当未来“大国工匠” 汽车工业学子征战全国技能大赛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2018-05-29 17: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党总支书记汪东给获奖师生颁奖后合影。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丁家琦 夏萌惠)随着全国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结束,全国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在汽车运用与维修项目中,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共斩获一个二等奖与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学校征战全国技能大赛之旅完美收官。

  本次技能大赛最后进行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东丽区市人民政府承办,上汽通用汽车协办。比赛共设立3个子赛项:包括汽车整车维护、车身修复(钣金)和车身涂装(涂漆)。其中汽车整车维护整合了定期维护、车轮定位、发动机拆装与测量、故障诊断、汽车空调维修等,囊括了汽修行业内全部的机修项目,贴近世界技能大赛比赛模式,对于选手实际操作的考察已经达到了技师水平。此外,为普及绿色维修观念,促进汽车维修行业技术进步,在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区和创业展示区,帮助学生和老师近距离了解新型技术在汽车发展中的应用,了解汽车维修企业的发展现状。

  举办本届技能竞赛,是对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所取得成果的又一次检阅;是对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的进一步检验;是对汽修行业“工匠”精神的弘扬;更是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技能的一次展示。本着为中职学校学生提供展示汽修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舞台、继续推动汽修专业职业教育改革的宗旨,本届技能大赛将使劳动光荣、劳动者光荣、掌握一技之长的劳动者更光荣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汽修行业储备五年乃至十年之后的维修能手,让更多的优秀职业学校学生“携手竞技,放飞梦想”,通过竞赛实现“走出学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使中职学校维修技能竞赛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推进器。

  在此次全国技能大赛上,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参赛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获得一银五铜的优异成绩,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获奖!这是自学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5月29日,获奖师生回到学校,校长胡冬生和党总支书记汪东分别为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获奖老师颁奖。

  “第一是两年前的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来到长汽学习。这是一个以军事化管理著称的学校,尤其是让我在守时上有了准确的认识,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从不迟到;第二是长汽的五个特别精神,让我坚持了两年,给予我力量。我连续两次参加技能大赛,其中困难重重,但我从未退缩……感谢所有的指导老师们,他们精心指导、密切关注,我才会有今天的成绩。”这是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的265班贺志龙的肺腑之言。最后他还说道:“如果认定了一件事一定要坚持下去,当你坚持不下去、想放弃的时候要告诉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能够在汽车运用与维修个人赛中获银奖,这是湖南省汽修专业的最高荣誉。

  此次技能大赛中,学校唯一的一位女选手是来自284班的施睿,她参加的是汽车营销团队赛并获得铜奖。

  胡冬生校长用“感谢”“感慨”“敢为”表达了对师生员工的感谢和赞扬。

  感谢所有的老师,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他们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均获奖,他们是最棒的!他们在这次的技能大赛中打了一场漂亮仗!感慨老师们可亲可敬,他们为了在技能大赛中获奖奋勇拼搏,扎根工厂,扎根比赛。汪友谊、刘或媚、段思维、姚灿程、袁英晖等老师既是班主任,又要指导学生训练,全体指导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带领选手出色完成任务并取得优异成绩。感慨学生们可爱可塑,今日的他们苦练技能,明日的他们定会成为令人羡慕的“大国工匠”!老师和选手共同努力,为今日的优异成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挥洒汗水,无悔青春,今日的好成绩让人振奋,催人奋进。成绩属于过去,拼搏创造未来!希望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在苦练技能的同时将文化知识学好,为成为最好的自己而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丁家琦 夏萌惠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29/4032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