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遍每个学生的家 教研获国家级一等奖 这位老师美呆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又一村 编辑:彭佩 2018-05-25 17: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徐玲俐老师在课堂上。

  在衡阳县洪市镇中心小学有一位老师徐玲俐,在三尺讲台已经耕耘了24个年头。二十多年来,她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用慈母的爱关心每一个孩子,她总是说:“当老师是我人生的理想”。

  1991年,16岁的她梦寐以求地考上了湖南三师。在三师的三年里,她认真学习各门功课,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1994年以优异的成绩在三师毕业,满怀激情参加工作,来到了教书育人的第一站洪市镇清江小学,在这里她培育了第一届学生。曾经,农村条件苦,父母重男轻女,不让她班的班长王雪(化名)念书,徐老师多次上门做学生父母的思想工作,让我王雪继续念书。这孩子念高中时,徐老师还多次资助她。后来她也读了师范,现在长沙一所学校教书。第一届学生至今还跟徐老师保持着联系。1998年调入洪市镇中心小学任教至今。

  不论在哪个学校,她每年都担任班主任工作,教过语文、数学、思想品德、音乐等很多课程。她说:“我希望把我学到的知识一点一滴的传授给我的学生,农村孩子往往只注重学业成绩,而我想教出全面发展的学生”。小学一年级的拼音教学枯燥乏味难学,她总是变出各种花样来教,学生学得开心,每一个学生拼音都学得很好。为学好语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无论寒暑,每天她都会提前到校,整理教室,查看每个学生的穿戴和身体状况,生怕学生有个闪失。哪个学生没能及时到校,她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电话有时打不通,她就到学生家里查看。二十多年来,她几乎走遍了每个学生的家。两年前有个学生,家住在离校五里多元的村里,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多病,特别天气她都要把学生送到家门口,还经常给他带吃的,送穿的。

  2016年,徐老师怀了二胎,四十多岁的她挺着大肚子和高龄孕妇强烈的妊娠反应,硬撑着上课上到临产前三天才去医院。孩子未满月,剖腹产的伤口还时不时的疼,她又去了学校,她说:“孩子就要毕业了,我不放心他们的学习。”意料之中,在这一届全镇小六毕业会考中,她带的班级荣获全镇语文单科第一,班集体总分第一。

  随着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不断更新,她也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2005年她完成了专科学业,2017年她参加了信息技术提升培训,顺利的拿到了信息技术等级证书,能熟练地运用现代化工具教学。她还不断地撰写教学论文,《课外阅读在小学语文教学中的重要性》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浅谈如何上好小学作文课》荣获省级三等奖,她还参加了《小学语文教师如何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的课题研究,并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一等奖。

  在洪市镇中心小学,徐老师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很多家长都慕名把孩子送到她的班上,家长都说:孩子在徐老师班里,我放心!学校校长也说:老师都像徐老师这样务实勤干,学校一定会更兴旺。徐老师也常被评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别人问她:“当老师真的这么有味吗?”她说:“当老师是我从小的人生理想,和孩子们在一起,看到他们天真的笑脸,我再辛苦也快乐。”(通讯员 又一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又一村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25/40328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