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诉孩子星星“眨眼”背后的故事 幼儿科学教育也能深奥且有趣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肖潇 编辑:彭佩 2018-05-07 13: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6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幼儿科学研习活动在长沙市吉纽思国际幼儿园举行。

Camilla Gordon博士来自澳大利亚,从事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研究和教学的她目前任职于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教育学系。

有趣的模拟实验。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肖潇)仰望夜空时,不再简单地告诉幼儿“喏,那个叫星星。”而是给他讲述宇宙的奥秘和神奇,让他学会用科学的视角认识世界。5月5日——6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幼儿科学研习活动在长沙市吉纽思国际幼儿园举行,来自全国的200多名幼儿教师,在Camilla Gordon博士的带领下,学习如何培养幼儿的“科学人文情怀”。

  Camilla Gordon博士来自澳大利亚,从事幼儿园科学教育的研究和教学的她目前任职于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教育学系。“我们一方面要让孩子认识事实,认识世界的本相,更要让孩子认识这些事实和本相的背后有一种温暖的、美好的、成就我们生活的神奇力量。”她为大家带来了10个科学故事教程,讲述地球、月球、火山、地震、地心引力等天文地理现象。

  从一颗恒星的童话故事,讲述宇宙的浩瀚,讲述地球的神奇存在,讲述飞船、火箭的制作原理……将科学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里,让孩子们在沉浸在故事情节层层推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科学思维的形成。吉纽思国际幼儿园总部教研部长袁揽表示:“科学知识对幼儿来说并不是深奥不可理解的,如果巧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来讲述,有助于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科学人文情怀’的形成。”

  超好玩的泡腾片火箭,将折纸火箭贴在小瓶上,在瓶子里装上少量水和一颗泡腾片,瓶内蓄力充足,就会在瞬间爆发,“嘭!”小瓶带着火箭冲向高空。除故事外,每堂科学课程还有相应的操作实验。“该课程在澳大利亚很多幼儿园实施,孩子们能够用天文学专业词汇描述天体地壳演变,还能够用彩笔将这个故事画出来,用道具将情节做出来。”Camilla Gordon介绍道。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中,与会老师们聆听了Camilla Gordon博士的全部科学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吉纽思国际幼儿园将全面引入Camilla Gordon博士的《Space to Earth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幼儿科学课程,将所有教材翻译成中文,在吉纽思全国各园所进行开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肖潇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7/40435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