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联合培养出新招 企业专家组团为长沙本科生授课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2018-05-02 12: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交建总经济师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喜安先生为学员讲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创新发展》,重点强调了投资在企业中的重要性。

  红网时刻5月1日讯(通讯员 曾凯 韩淑娟 记者 孙洁)“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在学校期间就接触到这么多公司大牛,直接听他们分享公司的业务,特别直观,特别生动。”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工程1401班的张旎娜感慨道。近日,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副总经理查长苗、总经济师兼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赵喜安、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房小兵、财务公司总经理游化,中交四公局投资事业部张强,中交三航局副总工程师郑荣华等企业高管和一大批知名企业家相继走进长沙理工大学,组团为本科生授课。

  持续20天的专题讲座,围绕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产融结合、投资实战、财务操作与资产管理、工程技术等内容为在校学生量身打造了系统的行业知识盛宴。“这一系列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背景,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听得兴致勃勃。原来除了专业知识,企业发展、资本运作等等都是未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需要考虑的事情。现在我隐隐意识到以后真正工作了会有更多的挑战,但我不会害怕,因为我已经比其他同龄人更早地接触到了这些事物。”李同学在课程结束后,向授课的企业家、在场的学校老师以及共同听课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长沙理工大学与中国交建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人才的培养,大力推动校企合作育人共同体构建,先后建立中交“疏浚”班、中交“3+1”ppp项目管理联合培养班、卓越中交岗前训练营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班,让校园融入企业,促进学生全面提升,将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无缝对接,实现了学生行业内预就业、高质量就业。此次企业专家组团进校园为本科生授课,是探索实施实践教学的一种人才培养新模式,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职业通用技能与专业技能,增强岗位认知;有助于校招新员工更好地适应和快速融入企业文化,尽快实现身份转变,为今后成长为企业优秀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此次企业专家组团进校园授课,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填补了学生对知识实践运用的空白,增强了学生对企业管理运营和职场环境的了解,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500人的课堂场场爆满,掌声阵阵,这是我们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和新形式,我们将继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路架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5/02/40329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