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质教育向社会亮相 心理游戏助力学生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贺征 编辑:苏小莉 2018-04-28 00: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举行“携手共筑心晴家园”家校开放活动暨第二届心理游戏节。

大型集体游戏活动。

亲子环保秀。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贺征)为发展开福品质教育,助力厚德开福建设,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新型教育格局,4月27日上午,一千多名师生和家长齐聚长沙市开福区马栏山小学操场,举行“携手共筑心晴家园”家校开放活动暨第二届心理游戏节。

  《同心击鼓》《抓尾巴》《神笔马良》……一个个大型的集体游戏活动在学校的操场上轮番亮相,家长与孩子们相互配合着完成着一个又一个游戏项目,分享着难得的亲子之乐。除了集体项目外,还安排了包括“青蛙跳水”“神秘魔箱”“小小考古家”等十多项个体游戏,将心理辅导策略融入游戏当中,增进亲子间的亲密感情。学校的专业心理老师刘雯介绍:“这些个体游戏都是孩子们自己设计的,这样能够更好地提升他们的参与度,并推进学生心智的成长和开发。”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啦啦操热舞和亲子环保服装秀。家校互通促开福品质教育蓬勃发展,心理游戏助马小学生家长放飞心灵。此次开放活动学校举办的心理游戏节实际上是一场规模盛大的团体辅导活动。

  此前,学校已经成功举办了长沙市首届心理游戏节,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学校在开展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方面经验更加丰富,学生在长期丰富的心理游戏体验中自主开发,设计了许多符合自身身心特点、趣味性与功能性相结合的心理游戏,我们希望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呈现学生的创意,激励学生通过“自主设计——组织实施——参与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实现自我调适和帮助他人心灵成长的目的,更重要的是,让家长在“共同参与设计游戏、组织实施游戏和共同体验游戏”的过程中看见孩子,陪伴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征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8/40329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