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未来工程 中美专家学者齐聚长沙探索提升女性领导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轩 编辑:彭佩 2018-04-24 15: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届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轩)4月24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和美国女工程师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现场,中美两国女院士、知名女工程师、女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工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全球化实业与学术”两个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程家怡表示,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众多院士、专家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相信通过六位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的精彩报告,必将会积极促进中美两国工程科技人员的深入交流。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表示,在我国由于工程领域的特殊性以及女性在家庭和社会方面面临比男性更多的挑战,女性在学习和就业选择中更加慎重,女性在工程领域发展人数相对较少。长期以来湖南省坚持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推进女性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政策支持和权利保障等不断激发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也表示,我国为女性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女性成长和成才,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女工程师、女性领导越来越多,发挥作用也越来越大。

  据女性工程师协会全球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凯伦·霍婷介绍,成立于1950年的美国女工程师学会是全球工程技术领域女性变革的最重要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的教育和服务组织,该学会推动女性将工程师作为理想的职业追求。此次与中国工程院联手主办中美未来工程与全球女性领导力研讨会,旨在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激励女性在工程师和领导者的职业生涯中充分发挥潜力,促进更多更优秀的女性参与工程科学的跨文化交流,探索未来工程发展趋势,研讨高校人才教育培养战略。

  除24日上午的开放式学术会议、24日下午的圆桌会议外,大会还将在4月25日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三一重工集团等地,进行深入的技术沟通与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4/4032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