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单招考试现场考“烹饪” 湘菜专业备受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瑾锦 编辑:彭佩 2018-04-24 15: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商贸旅游职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举行。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向瑾锦)4月21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如期举行,1690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该校面向省内单独招生设置25个专业,招生计划1000人。其中该校湘菜学院受到考生及家长的青睐,该学院计划招生人数380人,参考人数达到526人,参考人数较去年增长了34.8%。

  考试现场,来自衡东县的何伟明报考了该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他说,之所以选择该校烹饪专业,是因为烹饪专业是“王牌专业”之一,另一个原因是家里有亲戚从事餐饮行业,推荐他报考该专业,称就业前景好。另一位来自邵阳县的考生李若男介绍,自己报考了该校的酒店管理专业,看到现场考生众多,有些紧张,不过还是会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湘菜产业专业群是该校的王牌专业群,报考人数逐年上升。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湘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刚介绍,学院现有学生1400余人,由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食品检测技术、营养配餐、餐饮管理、酒店管理等六个专业构建的“湘菜产业专业群”为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为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并建有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的实习实训基地;酒店管理专业是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湖南省高职院校唯一的酒店实训大楼;餐饮管理专业是长沙市重点特色专业。以行业大师许菊云、王墨泉、张力行、谢宜敏、彭子诚、江异等湘菜产业知名专家为领军人物,构建了“大师+名师+双师”的教学团队。

  近三年来,该校师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烹饪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共获得6金5银5铜的好成绩。2016、2017、2018连续三年组织师生赴北京参与全国两会服务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被中国教育信息网、湖南日报等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长沙市内几乎所有的五星级酒店、高端连锁餐饮企业都是该校湘菜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依托雄厚的企业资源,学生从一年级认知实习、二年级跟岗实习到三年级顶岗实习,全部都实现全真实工作、全员参与、全程监管、学生初次就业率高达98%以上。近年来,该校湘菜学院招生形势大好,湘菜产业类专业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学生及家长们的关注和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向瑾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4/4032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