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越经典 你会是书中的谁? 长沙学子读书节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编辑:彭佩 2018-04-20 14: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育英二小读书节活动上,《红楼梦》金陵十二钗走秀队。

二年级《长袜子皮皮》走秀表演。

孩子们开心合影。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淑娟)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的时候,你会选择什么方式度过?4月1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育英二小举行读书节活动,全体师生以及部分家长近2000人,集体穿越到古今中外的经典作品中,用COSPLAY走秀的方式,阐释阅读的快乐与幸福。

  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从本年级、本班共读的书目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角色进行装扮。六年级学生从正在读的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选取角色,男生组成了《水浒传》108条好汉走秀队,伴着《好汉歌》,展示水浒英雄的豪迈气概;女生组成了《红楼梦》金陵十二钗走秀队,用柔美婉约的步伐,将《红楼梦》中人的悲欢离合带到现场……

  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阅读童话和《上下五千年》,孩子们纷纷穿越到自己的童话梦和中华五千年历史中去了:王子和白雪公主翩翩起舞走过红地毯,小红帽、灰姑娘、大灰狼也来到了现场;“三国人物”走秀队、“四大美人”走秀队、“历代皇帝”走秀队、“民国奇女子”走秀队、“文学巨匠”走秀队……把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进行了浓缩。现场的角色可谓是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随后,各年级将正在读的经典作品用朗诵和歌唱的方式展示出来。全校师生伴着春风暖阳,听着轻音乐,静静地在操场上阅读。阅读,成了育英二小最美的样子。正如朱金秀校长在致辞中所说:育英二小的读书节,是为了在孩子心中种下一些种子,种下“童话的种子”,让孩子有趣而奇特;种下“童诗的种子”,让孩子至真、至善、至美;种下“经典的种子”,让孩子的成长明亮而灿烂。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20/4032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