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学子逐梦“单招” 报名人数超计划人数5倍

来源:红网 作者:陈鹏 李洲 成根 编辑:苏小莉 2018-04-17 10: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3024名湖南学子报名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单招。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鹏 李洲 成根)4月14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笔试考试顺利举行,来自湖南省各地的青年学子齐聚学校,尽管报名人数甚多,但现场组织井然有序,各项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良好品牌效应促成火爆报名

  本次单招计划招生人数为580人,报名人数3024人,超过计划人数5倍有余。其中艺术、体育特长和技能竞赛获奖类录取人数进一步提升,并新增了博众精工现代学徒制招生计划。

  本次单独招生学校一共开放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22个专业,其中包括铁道机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三个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合作办学的专业。学校副校长张莹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报考铁道机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延续了去年单招时的火热,特别是铁道机车专业今年的报考与录取比例更是达到了20:1。

  良好育人环境成就学子梦想

  “我认为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综合排名最高的高职院校,也刚好与我校学生的专业对口,可以实现中高职院校对接。”一位来自株洲工业学校的带队老师说道,湖南铁道开设的一些专业在全国都是很有名的,希望自己的学生将来能在这里放飞梦想。

  “当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后,我就觉得孩子如果有一技在身的话,就可以在社会上站稳脚根。”校外一名焦急等待的家长对记者说道,儿子本来是体育特长生,想考体育类的大学,但在体考前受了伤,现在实现不了“体育梦”,希望可以在湖南铁道实现“工匠梦”。

  此次单独招生考试,打破唯分数论的录取形式,采取了“文化成绩+面试或技能测试或特长测试”的方法。因而学校还将于21日进行面试、技能测试和艺术、体育特长生的特长测试,最终录取名单将于5月16日在学校单独招生网上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鹏 李洲 成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7/4032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