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进军营体验生活 过足“当兵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籍瑞芬 编辑:苏小莉 2018-04-11 1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上午,芙蓉区东岸锦城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亲子军旅体验活动。

孩子们体验站军姿。

孩子们和军官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籍瑞芬)穿军装,站军姿,升国旗,敬军礼。4月1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锦城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到湖南省军区综合训练大队,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亲子军旅体验活动。

  军官一声令下,爸爸妈妈们迅速排好整齐队列,孩子们效仿爸爸妈妈,也纷纷从树荫下赶到了军官面前,有模有样地站好军姿。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开始了,英姿飒爽的军人扛着枪、整装齐发地护着国旗出场,孩子们站得更笔直更挺拔了,眼睛全场注视着国旗徐徐升起。

  体验军姿列队,军人们进行列队演示,看得孩子们敬佩不已:“哇塞,太整齐啦!太酷啦!”接着,军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了“军姿敬礼”“挺拔站立”等基本的军训动作,孩子们和家长们深刻体会了军人们坚强、刚毅的品质。

  孩子们非常好奇地发问:“解放军叔叔每天吃什么?他们在哪里吃饭?”在家长的努力协商下,孩子们有了一次在军营享用军营亲子餐的机会。“敲起锣,打起鼓,吹起小喇叭,排好了队伍,学做解放军。”用餐前,孩子们激动地唱起儿歌,这顿饭,全员光盘。

  本次活动在严肃并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争相与军官们合影。“我们组织大班的孩子们来部队参观,能增进小朋友们对军营的热爱,为孩子们的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幼儿园园长杨亮表示,通过组织军营体验活动,不仅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了解军人的日常生活,也让军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于军人这份职业的尊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籍瑞芬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1/4032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