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蓝天保卫战”写诗 长沙小学生花式宣传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胡兴龙 编辑:苏小莉 2018-04-10 17: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上午,“为世界多添一片绿 做保卫蓝天小卫士”环保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鸿铭小学如期举行。

学生代表介绍自己的环保金点子和小创意。

环保时装秀,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嘉宾为社区环保家庭和环保小卫士颁奖。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胡兴龙)“环境遭污染,万物不得生。人类主宰者,岂能毁自身?”4月10日上午,“为世界多添一片绿 做保卫蓝天小卫士”环保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鸿铭小学如期举行,孩子们朗读原创《环保诗歌》,唤醒大家对于环境的重视。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左家塘街道工委承办,提倡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两型”教育理念,旨在让学生树立起良好的环保意识,让“同呼吸,共奋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思想深入孩子们心中。

  活动在由社区居民带来的舞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拉开序幕,枫树山鸿铭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环保情景剧《爱护环境我来了》和《请把家园还给我》,轻松诙谐的故事,让大家看得开心,也学得开心。

  学生代表介绍自己的环保金点子和小创意。“瞧,这是我制作的大眼睛吸尘宝,看,它把纸屑都吸进去了呢,是不是很棒呀?”三(3)班的杨琪佳自信地介绍起了自己的简易吸尘器。

  “花儿美,草儿俏,你我看了齐欢笑;不摘花,不摘草,环境才能更美好;树儿密,叶儿茂,树下游戏真热闹……”节奏明快活泼的童谣,小朋友们摇头晃脑认真背诵的模样,引得观众们哈哈大笑;环保时装秀,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穿着用废旧材料制成的时装走上舞台,别具一格的衣服展示出孩子们无限创造力和根植于心的环保理念。

  活动最后,嘉宾们为社区环保家庭和环保小卫士颁发了奖状和代表生机的小盆栽奖品,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践行环保理念,宣扬环保理念,为“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环保诗歌》全文

  环境遭污染,万物不得生。

  人类主宰者,岂能自毁身?

  生态主平衡,万物竞相争。

  环境受恶化,条件自然倾。

  适应环境论,人类先决定。

  达尔文有言,人同物有因。

  维护生命学,都有斗争性。

  全球同仁者,保卫大家庭。

  提倡科学化,不信迷信熏。

  千言与万代,幸福授子孙。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胡兴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10/4033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