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春天撒下文明种子 长沙小学生争做文雅翩翩好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4-04 17: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暨雨花区“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汇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孙洁)这是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暖花开的季节,文明礼让之风也如新芽生长,不知不觉蔓延开来,留下一派盎然美景。4月4日,长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列活动暨雨花区“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汇报活动在雨花区枫树山东南海小学举行。现场,学生们通过歌舞表演、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承传统文化,展现少年担当,争当文明小市民。

  国之文明,少年之责。家庭参与,社会之福。一封礼让书信,记录的是一种期待,传递的却是一份责任与行动。情景剧《家庭书信》中,小女孩给妈妈写信诉说医院随意插队的不文明现象,呼吁大家一起撒下文明之种,栽下礼仪之花;排队礼让,讲文明讲礼貌,需要人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学生们通过礼仪操《文明伴我行》,展现了大家树文明新风的强烈决心……

  据枫树山东南海小学刘育红介绍,从今年寒假开始,枫树山东南海小学就开展以“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从点滴开始,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习惯,使每一个孩子都成为排队礼让的文明传播种子,从自己做起,和家庭成员一起争做文明市民。“通过开展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了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和价值观,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刘育红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04/4033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