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 长沙芙蓉学子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朱金秀 编辑:彭佩 2018-04-04 15: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育英二小、育才二小和东晖小学三校相约烈士公园,祭奠英烈、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

芙蓉学子为烈士献花。

全体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献花圈并三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林淑娟 朱金秀)4月4日上午,在清明节前夕,长沙市芙蓉区育英二小、育才二小和东晖小学三校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联合行动,相约烈士公园,祭奠英烈、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在清晨的蒙蒙细雨中,祭奠英烈仪式从重温入队仪式开始。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代表发言、呼号、退旗,一系列完整的仪式让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当年的入队誓词,发出只争朝夕、发奋努力的承诺。

  紧接着,全体少先队员为烈士敬献花圈并三鞠躬默哀,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庄重承诺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少先队员的发言道出了他们的坚定决心。

  活动最后,三校分成三个地点进行了少先队知识抢答比赛和团队合作游戏。少先队员们用最庄重的仪式缅怀那些为了美好的今天而牺牲的烈士,用最质朴的行动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林淑娟 朱金秀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4/04/4033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