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型金融领域备受青睐 大学生就业追求科技前沿成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3-27 17: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对话金融大咖。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孙洁)被称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5后,他们崇尚自由,拒绝死板,追求新鲜潮流、科技时尚。同时,他们这一方面的性格潜质也折射在职业追求中。3月27日,记者在湖南大学的“高校巡讲活动”中了解到,当“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这些名词以高频率出现在大众生活中时,高校的学子也有着强烈的意愿投身于科技前沿,因此一些深耕年轻人群的金融领域企业在招聘中备受青睐。

  带上眼镜就可以立即体验坐过山车的刺激,躺在宿舍里用声音就可以开关灯……当各种“黑科技”充斥大家生活时,年轻的群体总会有着创新、改变的梦想。记者在巡讲活动中了解到,即使是理工专业的学生也不满足于只做单纯技术类的工作。正在给广发信用卡投递简历的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同学就表明,他是被广发信用卡的人工智能、生物识别、云计算、AI机器人等一系列前沿科技所吸引,认为这样的公司更加适合年轻人发展和进步。

  据广发信用卡招聘人员李湘莹介绍,该企业将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让原本严肃、冷冰冰的金融服务变得更为柔软、更有温度,也更适合年轻人。基于当前经济发展的需求,金融科技作为新兴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很旺盛。对于金融有追求,对于互联网有兴趣的学生进入该企业后都会得到体系完善的培养和提拔,所以对于学生的自身来说前景也是很广阔的。

  此次广发信用卡举办以“不一young的精彩”为主题的“高校巡讲活动”,还邀请了金融科技大咖,为大学生解疑释惑。学生通过借鉴大咖们的社会和人生经验,了解到了最前沿的金融、科技、创新等相关信息。该巡讲活动还将相继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7/4033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