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颜值”青年国医讲师团走红:让“阳春白雪”走进每个人中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2018-03-24 16: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

青年国医讲师团团长、湖南中医药大学谢雪姣副教授。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谈起“中医养生”你脑海里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戴着厚重眼镜的老中医在老生常谈,还是电视里诱骗买三无保健品的营销手段?在长沙,一群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有志于从事中医药科普的青年教师自愿组建的团体走向社区、走向企业、走向群众,将课堂上、教材里的“阳春白雪”变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受益。

  “高学历,高水平,高颜值”, “年轻时尚,亲切活泼”,“讲解生动,科学实用”……湖南中医药大学青年讲师团每到之处都会让人眼前一亮,团队亦是“全国首个国医青年讲师团”。团队有24个成员,全是因为兴趣爱好和理想自发组织在一起。他们既是课堂上深受学生欢迎的青年老师,又是临床中圈粉众多的资深青年医生,并且对中医药科普服务工作充满了热情。

  据青年国医讲师团团长、湖南中医药大学谢雪姣副教授介绍,自讲师团于去年6月成立以来,截至上半年已经举办了30多场公益讲座。从首场亮相的公益讲堂“五脏养生之养心”再到后来的“冬季养生”“睡眠养生”等,青年讲师团通过不断的努力合作、集体备课、反复打磨、精益求精,现已完成开发课程系列6个,正在开发课程系列5个,其中马王堆文化等属于特色课程。

  没有一份报酬,在繁忙的教学任务下青年讲师团的成员只能下班后备课、磨课,周末出去讲座。“我觉得我们的责任就是服务好学生和病人,但是通过课堂和坐诊惠益的人数还是有限的,通过公益讲座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了解养生。”谢雪姣说,此外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彼此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也是非常有乐趣的。

  “讲师团的目的在于集聚更多青年才俊参与中医健康文化宣讲。我们希望能够用心、用情、用智讲好中医故事,架起老百姓与中医交流的桥梁,真正让中医成为老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直大力扶持讲师团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李江山处长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4/4033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