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护自救不慌不乱 长沙小学生面对“突发火情”展现非凡定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8-03-23 11: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校园风险防控暨安全教育主题开放活动举行。

学生们进行消防疏散撤离演习。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黄军山)“呜——呜——”“同学们,捂住口鼻,注意安全,到空地上集合……”3月23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被一阵阵紧急的警报声打破宁静,学生们整齐有序在老师和消防员的指引下迅速疏散撤离。紧急的“火灾”不禁让人捏把冷汗,而小朋友们沉着冷静的“逃生”让现场观摩的每一个人都竖起了大拇指。

  这场“假火灾”和“真逃生”是在长沙市校园风险防控暨安全教育主题开放活动上的安全演练。在第23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长沙市通过一系列的演练活动和安全教育,让在校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与逃生技能,同时也有力提升了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此次的实战演练中,还进行了突发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火灾及燃气泄漏)等灾害演习。长沙市蓝天救援队、消防队、新奥燃气等相关部门进行应急救援,并在撤退中进行了包括消防应急演练、燃气泄漏抢险演练、伤员应急救护等实战演练,并且对因地震毁坏通道,通过高空索降救援被困伤员等其他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学生还通过自救互救,止血包扎,身临其境灾害现场,提高其安全意识。

  演练结束后,砂子塘吉联小学校长朱鸿雁作了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经验分享;中国人保财险公司讲师分享了校方责任事故的防控及高效处置报告,最后,长沙市教育后勤产业处熊梦泽进行了长沙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部署。

  此次实战综合演练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长沙市教育后勤产业管理处、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后勤办、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吉联小学承办,由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长沙市雨花区蓝天应急救援队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23/40330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