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花草草总动员 长沙雨花区蓝天小卫士播撒种子守护校园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黎蓉 张奥 编辑:苏小莉 2018-03-13 15: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2日,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组织开展了“花花草草总动员”植树节活动。

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校长丁君囡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不同种类的种子。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黎蓉 张奥)留住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引导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用实际行动参与“蓝天保卫战”, 3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组织开展了“花花草草总动员”植树节活动。

  “孩子们,你们知道植树节是怎么来的吗?一棵树的价值有多大?”学校大队辅导员黎蓉老师娓娓道来。她呼吁全体师生行动起来,一起植树种花。人人参与养绿护绿行动,为美化、净化校园环境而努力。

  校长丁君囡给每个孩子赠送了不同种类的种子。拿到种子的孩子们露出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黎蓉老师号召孩子们自由组成环保护绿小队,自制环保花盆、动手种植,用绘画、作文、观察日记、实验报告等形式记录植物生长的过程。

  孩子们通过上网查阅资料,详细了解了自己小队绿植的特征和属性,在辅导员和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个性名片”,并将绿植种子精心栽培。

  活动最后,孩子们将种植的植物,展示在学校红领巾种植区,开展游园参观,拍照留影、认识花木,评选出了最美花盆、最美植物、最美小花匠、最佳摄影作品、魅力环保小卫士等奖项。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春天,我们播下幸福的种子,用实际行动参与蓝天保卫战。用心浇灌,就会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为大自然增添更多亮丽的颜色。”丁君囡向孩子们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黎蓉 张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13/4033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