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科研 通文化 湖南高校与泰国清迈大学共建学术专业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2018-03-08 14: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张觅)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与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院本着“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就双方开展护理领域合作事宜,签订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清迈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谭元生,双方护理学院院长及教授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在双方院领导自2016年以来两次互访的基础上,经过多次的深入讨论和交流达成的合作意向,根据协议,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将与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本科生夏令营活动、教师及科研人员交流、研究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据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罗尧岳介绍,近期将派出两名护理专业的教师赴泰学习一个月,今年暑假即举行中泰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双方将派出10-15位学生参与交流与学习,建立起学术和专业方面的联系。更多科研、教学、人才交流的合作还在进一步的洽谈与确定中。

  清迈大学建立于1964年,是泰国名列三甲的高等学府,以医科和工科著名,其护理专业更是泰国国内翘楚,在亚洲也享有盛名。此次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与清迈大学护理学院的合作,标志着湖南中医护理专业对外交流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湖南中医药大学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首批招收港澳台及外国留学生的单位,已为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一千余名学员,与学校进行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的有美国密西西比大学、韩国圆光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等十余所高等院校。其中护理学院已与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建立了医疗、教学、科研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08/40331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