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呈现“中国奇迹” 湖南学子闪耀《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凯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8-03-08 14: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观影结束后,长沙理工大学师生们深受鼓舞,情绪高涨。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曾凯 韩淑娟)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厉害了,我的国》火爆全国影院。影片中一个个超级工程令人自豪、震撼,一项项伟大成就关乎百姓、民生,让所有中国人着实骄傲了一把。其中由百余名长理学子主力参建的港珠澳大桥,长沙理工大学2001届校友、中交一航局四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驰作为项目骨干参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等也让长理师生倍感自豪,掀起一股观影热潮。

  “无论是港珠澳大桥还是蒙内铁路,影片中闪现的诸多‘中交出品’的背后都有我们长理人的身影,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鼓舞,我们要当好学校‘铺路石精神’的传承人,学习和发扬师兄师姐们身上的奋斗精神,继续为祖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签约中交二航局的交通运输专业梅志祥同学表示。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签约中交四航局的交通运输专业新疆籍学生木拉迪说,“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们的祖国,我充分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飞速发展与强盛,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自己铭志心中,一定要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期待自己能像优秀的学长们一样为祖国的发展富强建功立业。”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签约中交三航局的交通运输专业1402班郝鑫华表示,自己非常有幸能够成为中国交建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3+1”PPP项目管理联培班的一员,观看影片后感觉自己今后的使命光荣,责任艰巨,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奋斗不负母校的培养,做一名合格的大国工匠。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表示:“影片中展现的伟大成就、非凡业绩、磅礴力量振奋人心,对师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今后学院要继续深化与中国交建等行业主要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行业资源和校友资源,将理想信念教育与专业思想教育相结合,着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多的长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凯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08/4033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