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好成长第一步 上好开学第一课 长沙学子开学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3-05 20: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胡晓春)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的扣子、迈好上进的步子。3月5日是长沙市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全市各中小学开学典礼活动百花齐放、异彩纷呈,学校通过更接地气、更具创意的形式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启迪,为孩子们开启了新一段美好学习旅程。

  天心区实验小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带领学校启新程

天心区实验小学首届“感动天心实验”十大人物颁奖典礼

  在第55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里,天心区实验小学首届“感动天心实验”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暨学雷锋主题日活动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不同的岗位传递着同样的感动,每一个人都充满着榜样的力量。第一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历经两个多月,经过线上、线下评审投票等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了2017年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获奖者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

  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敬业奉献中国好人、长沙市首届道德模范代表赵青女士,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长沙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获奖获得者刘培友先生为获奖代表们颁奖。手握沉甸甸的奖杯,获奖者们们深情诵读《雷锋日记》,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天心区新路小学:争做环保小卫士,守护蓝天绿色行

天心区新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学习活动。

  3月5日上午,天心区新路小学“新路环保小卫士,守护蓝天绿色行”2018年“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春季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

  大队辅导员首先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垃圾分类小卫士,守护蓝天绿色行”的倡议,并现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介绍。随后,各班孩子依次将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卡片根据“垃圾分类”要求,投入到对应的垃圾箱中。

  通过这次活动,新路小学的孩子们学会了怎样将垃圾分类,也深刻体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随着社会的发展,垃圾分类越来越重要,环保意识也逐渐进入我们每个人心中。相信通过新路学子的努力宣传和实践,总有一天,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好!”新路小学副校长刘旺表示。

  开福区花城小学:“小蓝帽”给社区街道“换新装”

开福区花城小学校长李芳为全体师生授予“小蓝帽”。

  三句半《环保行》、歌唱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拉开了开福区花城小学“守护美好家园,珍爱绿水蓝天”活动的序幕。

  花城小学校长李芳为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授予“小蓝帽”,呼吁大家加入花城小学志愿服务者行列,希望“小蓝帽”能提高大家环保意识。在“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个个争当绿色天使”签名仪式中,花城小学全体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分别上台签名。“我志愿加入花城环保志愿者行列,从我做起,了解环保理念,学习环保知识,掌握环保方法,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响亮的誓词回荡在花城小学美丽的校园。

  弯弯腰,动动手,清理白色垃圾,还原绿色地带。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捡拾路边绿化带内的塑料袋,有的用竹竿摘取挂在树枝上的塑料袋……开学典礼结束后,花城小学18名学生代表走进社区进行环保活动。

  天心区南湖小学:传递绿传递爱传递正能量

天心区南湖小学小小宣传队。

  3月5日上午9点,天心区南湖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步行到达沿江风光带的辣椒广场和杜甫江阁地段,给过往的市民发放系有绿色中国结,印有全面治理大气染“十严禁”和环保宣传语的绿色书签,主动地向他们宣讲环保理念,倡导市民从小事做起积极加入到“护卫蓝天”的行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共筑美好家园。

  孩子们一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不断引来游人的关注。不时还可以看到孩子们捡起路边草丛中的白色垃圾的美丽身影……

  雨花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走进企业工厂看研学之旅有多“型

  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今日,雨花区同升街道和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带领400多名学子走进比亚迪公司,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雨花区政府代表为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晓光工匠学院两所企业授予了“雨花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研学基地”的牌匾,雨花区教育局代表为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的“七彩研学之旅”团队授旗,在场的400多名学子集体宣誓,将通过此次研学之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加入蓝天保卫行动,发挥社会责任感。

  在智能的现代化厂房内,智能机器人替代了人工,无论是搬运的粗笨活,还是焊接喷涂的精细活,机器人都能灵巧娴熟完成……科技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

  岳麓区长沙麓山兰亭小学:争做新时代的“五福”好少年

岳麓区麓山兰亭实验小学吉祥物迎接学生。

  一大早,沙市岳麓区麓山兰亭实验小学校门口就热闹了起来。“旺福”“旺财”两位吉祥物和校长、老师们一起,为所有学生派发“兰亭五福卡”。每一个孩子拿到这吉祥的礼物都笑逐颜开。“兰亭五福卡”为“三爱福”“三节福”“孝老爱亲福”“明理福”“平安福”,分别代表着本学期学校“雅行课程”的五大主题。

  伴随着欢乐的《迎春接福》开场舞,开学典礼在热闹的气氛中正式开始。校长胡红炼发表新学期寄语:“希望老师和孩子们结交运动和书籍这两个好朋友,与传统文化、大自然对话,积极推进麓山兰亭雅课程建设,让每个人都成为最好的自己。”

  美术名师何娟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礼物——精美的剪纸“福”字,祝福兰亭新春福到。浓浓的中国年味,满满的春天气息,洋溢在麓山兰亭的校园,洋溢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抓住新年的尾巴开“红包”启新程

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学子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的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

  为了激励全校师生锐意进取的精神、营造和谐愉悦的校园氛围,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活动,精心设计了多项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一份份开学惊喜。

  一迈入校园,魅力小学的每个孩子都收到了由老师们送出的新学期《魅力护照》和新年心愿红包。孩子们打开红包,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哪些心愿能够被实现:“恭喜你获得和校长合影的机会!”“恭喜你获得五张魅力笑脸贴!”“恭喜你获得一次当护旗手的机会!”“恭喜你获得一份神秘礼物!”、“恭喜你获得当一天值日生的机会!”……一条条心愿饱含深深爱意,一份份感动流溢在校园。

  随后,孩子们来到银杏广场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党的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开启新学期奋斗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3/05/4033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