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从排队做起 芙蓉学子积极倡导文明礼让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2018-02-07 16: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区教育局、文明办在寒假期间开展未成年人“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芙蓉学子走进社区进行宣传。

小小志愿者护送老人排队过马路。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波)“奶奶,去市场买菜时也要排队;爸爸,开车时不能随便变道,要排队礼让……”2月7日中午,在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学子张倩家,举行了一场以“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为主题的家庭会议,张倩对每位家庭成员平时忽视的文明行为进行一一举例,倡议大家排队礼让,争做文明市民。

  为了在长沙市未成年人中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教育,芙蓉区教育局、文明办在寒假期间开展未成年人“争做文明小市民,排队礼让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中小学生开展一场“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家庭交流活动;开展一项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家庭实践活动;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文明传播活动。

  此外,长沙市芙蓉区将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原创公益广告评比活动。每位学生在寒假期间以“争做文明小市民 排队礼让我先行”为主题,创作绘画作品、动漫视频或创艺手工等,家长或老师可以进行指导。开学后,相关作品将进行统一的评比表彰,择优在芙蓉新闻网、芙蓉发布微信公众号、芙蓉教育网和全区电子显示屏展示,通过街道、社区、窗口单位及中小学校广泛刊播。

  自寒假开始以来,芙蓉区公共场所排队礼让的氛围日益浓厚。排队礼让已经不再是单方面的宣传,而是形成了小小志愿者与市民的良性互动。芙蓉学子在加强文明宣传的同时,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规则,文明排队,文明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7/4043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