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新方向 湘潭“红色引擎”激发教育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徐竞舟 编辑:彭佩 2018-02-07 16: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上午,湘潭教育系统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季度工作例会在湘潭市教育局召开。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徐竞舟)立足教育抓党建,党建抓好促教育。2月6日上午,湘潭教育系统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一季度工作例会在市教育局十楼大会议室召开,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湘潭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刘件明,直属学校(幼儿园)、归口管理大中专院校、教科院、考试院、局机关党组织书记及市教育局人事科、社会力量办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湘潭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兰焰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市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在全市组织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市委组织部《关于6起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方面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全面推行“四则四诺”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并针对教育系统实际提出工作要求。各党组织书记根据各单位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对“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任职条件”“党务工作者鼓励政策”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充实内容。

  会上,刘件明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清形势、找准职责定位,认真履职,力争工作上台阶。

  “书记应牢记党领导一切,党建工作是第一政绩。”陈利文表示,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心,营造团结干事的氛围。将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实上,以党建工作促学生德育、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等中心工作的发展。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利用寒假期间静心学习党务知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等内容,做好春季开学初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直面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找准各单位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提振信心,谋好篇、开好局,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上陈利文书记也对各党委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徐竞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7/4043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