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雷锋小分队在行动 长沙中学生迎新年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红 编辑:彭佩 2018-02-01 11: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郡滨江中学同学在寒假走进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志愿者认真做起了垃圾清理的工作。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艳红)1月31日,期末考试刚结束,长郡滨江中学学生就来到长沙市岳麓区金麓小区,热火朝天地投入志愿服务,开展“文明环保迎新年”社会实践活动,也拉开了寒假“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

  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组织下,学生们分成若干小分队,来到社区人员集中的地点和居民家中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看到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同学们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清理了满满几大包的垃圾。

  “叔叔,以后请注意不要随地乱扔槟榔渣。”大伙儿还志愿当起了文明劝导员,劝阻社区里的不文明行为,协助维护公共秩序,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

  长郡滨江中学在春节期间号召全体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以“迎春送福促安康”“文明环保迎新年”“助力春运暖回乡”“邻里守望结对帮” 等为主题进行,旨在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2/01/4033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