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凸显绿色发展布局 湖南师范大学“领跑”省内高校能效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8-01-27 21: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能效提升工程项目”验收会现场。

与会专家赴现场实地查看能效提升情况。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孙洁)1月26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组织专家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了“湖南师范大学能效提升工程项目”验收会。会上,以湖南大学李念平教授为组长的6位与会专家共同听取了建设工作报告,并赴现场实地查看。通过对节能改造工作的考核评估,会议一致认为湖南师范大学能效提升工程项目已按要求完成,验收合格。这是湖南省首个通过能效提升工程项目验收的高校。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校园节能改造、能效提升工作越来越被高校重视,以绿色校园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提质改造正在全国高校中蓬勃发展。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副处长朱浩指出,高校能效提升工程资金投入量大,体现了国家对教育系统节能工作的支持关心,各项目高校应予以高度重视,从项目的立项到实施,从资金的使用到项目的审计,都要专款专用、规范管理,不能浪费毫厘;要体现经济社会效益,不能一花了之;要加快实施进程,按时完成项目改造,尽早发挥作用。

  湖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起军表示,学校一直重视能源管理工作,力图通过管理、技术、行为等方面努力,在全校师生中推动节能事业;近几年来,在上级政府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学校节能工作取得很大进步,效益明显。他还表示,要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材料,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校园水、电能耗总量节约15%以上,达到“两型”校园建设的标准。

  据湖南师大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智勇介绍,该校节能监管平台(一期)于2015年5月正式通过国家住建部的验收,实现了用能指标化、能耗数据化、数据可视化、节能效果化的目标。近三年来又相继投入共计1123万元用于节能监管平台(二期)、节能灯具改造等三大项目的建设,能效提升明显,经济效益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1/27/4033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