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百强大学”建设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寒假干部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韩淑娟 编辑:彭佩 2018-01-25 09: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寒假干部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摄影 韩淑娟)利用假期举办干部培训班,是长沙理工大学多年来的传统。1月22—23日,该校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推进‘百强大学’建设”为主题举行2018年学校寒假干部培训班。全校200多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郑健龙教授受邀做“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报告认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推进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抓手,也是促进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手段,拉开了高等学校新一轮竞争的序幕。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郑健龙认为,先进的大学文化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础,一流的人才队伍是建设一流大学的基本条件,一流高校建设必须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重点,一流学科建设要以一流团队建设为依托。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副校长王超教授受邀从“科学谋划、质量提升、发展跨越”角度为学校处级干部作报告。王超院士详细论述了科研实力与学校地位的关系,指出一流大学与一般大学的差别关键在于学校的科研实力;科研质量水平决定学校的地位,对科研的数量和质量要齐抓共管。并重点分析了学校与学院的工作侧重点。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培训班上再次强调了“百强”之于长沙理工大学的意义,分析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他强调,争创“双一流”,推进“百强”大学建设,要做到“三个必须坚定不移”:以学生为中心,夯实本科教学必须坚定不移;开拓创新的工作状态必须坚定不移;倒逼出一流的管理服务水平必须坚定不移。同时,要坚持“三个相信”:相信改革是根本力量,向改革要效益;相信事在人为,爱拼才会赢;相信广大师生。

  培训会上,该校四位副校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专题报告。参加培训班的处级干部围绕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与新工科改革背景下如何深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如何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和“课堂革命”等8个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分组讨论。9位部门、学院、学科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设想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多项工作实现突破:首次突破本土长江学者,1个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全省唯一;学校列入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入选湖南省“五个一百”,精准扶贫设计作品获“世界之星”包装设计大奖;长理学子在多项国赛中续写传奇,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位列第62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韩淑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1/25/4033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