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们上课再也不怕冷!长沙这所中学集中供暖被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1-11 17: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怡雅中学教室内,学生在暖气片旁安逸学习。

食堂内的柱子上挂满了暖气片。

  红网时刻1月11月讯(记者 胡晓春)“大冬天的,不给孩子多穿几件教室里怎么待?”“保暖衣、毛衣、长款羽绒服,围巾、帽子、手套,全部裹着都怕他冷。”……长沙冬季大降温,父母总会为孩子上学受冷的事操碎心。但天心区怡雅中学的学生家长却早已不再因此而烦恼、担忧,因为该校建校初就安装了暖气,是长沙市唯一一所集中供暖的中学,1400多名学生进入“暖冬时代”。

  走进该校教室,一股暖流铺面而来,瞬间消减了身上携带的寒冷气息。“自从来了这个学校,冬天再也不用带着手套做笔记了,教室很温暖,很舒适,学习注意了都提高了很多呢。”初二一班的张同学感慨道。“第一个学期来的时候,我妈担心住校冷,所以带了很多衣服和被子,其实学校都有暖气,感觉拿到寝室用的被子有些多余。”学生们争先恐后为学校的暖气“点赞”。

  怡雅中学校长李铸介绍道:“学校的教室、寝室、办公室、食堂,甚至实验室、活动室……都安装了壁暖,在长沙冬天最冷的一个月,学校实行一到周五24小时供暖,尽管屋外雨雪飘飘、寒风凛冽,但教室内却充盈温暖,满满温馨。”

  怡雅中学全校的天然气供暖装置,一天就要消耗几千立方燃气,耗资在1.2万多。“配备暖气,是学校给学生的一项福利,没有收取学生额外的取暖费用。”李铸表示,学校始终致力于为学生创造优越的学习条件,夏有空调,冬有暖气,食堂更是聘请了高级厨师根据季节变化,为学生烹饪各类丰富的健康美食,保障学生在舒适的教学环境和方便的生活环境中,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8/01/11/4043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