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语名师齐聚昭山和平 “城乡联动”提升英语教学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宇 编辑:苏小莉 2017-12-26 09: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城乡联动”送研活动报道

昭山和平小学杨萍老师非常投入地上课中

全体工作室成员在全神贯注地听课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新宇)12月20日,难得的冬日暖阳。为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在湘潭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华丽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 工作室全体名师来到了环境优美、管理井然有序的昭山和平小学进行“城乡联动”送研活动。

  参观了解昭山和平小学李莉副校长对全体英语名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学校环境绿化建设、校园特色文化建设、英语角建设等,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思想、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大家对昭山和平小学迅速的发展历程、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严谨的学校管理、优雅的校园环境建设和具有地方特色的校园文化大加赞赏。

  听课活动第三节课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昭山和平小学杨萍老师《Unit 12 Peter can jump jigh.》一课。杨老师从学校刚结束的运动会入手,让班上的小运动员上台表演run fast、jump high、jump far等动作,很自然的进行复习。这是我们学校的运动会,Peter 学校也举行了运动会,要求学生边听边完成表格,进入新课的学习。同时,老师从”我喜欢游泳,我游得快,你游得快吗?”很自然地从陈述句引入一般疑问句的教学,最后设计了做调查的环节,让每个学生调查同学的运动情况。从复习旧知、教学新知、合作探究到课堂巩固环环紧扣,圆满完成了本堂课的教学。

  议课活动 首先由杨萍老师介绍自己本堂课的设计思路,并反思课堂教学的得失、感悟。工作室成员对杨老师亲切的教态、清晰的思路、流畅的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就操练形式的多样化、活动设计的有效化、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如何对学生进行思维能力的培养、如何注意学科整合、关注话题、关注结构、关注单元之间的联系给予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室成员充分利用每次送研机会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探索和创新,使自身素质、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都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工作室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湘潭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有李华丽、何红英、戴颖、成布华、严璐、杨娟辉、李博洋、王艺静、黄清等名师以及帮扶的农村青年教师的10余堂课在2015-2017年度的一师一优课评选活动中获得教育部优课奖。同时工作室成员还学习了他校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校园文化、特色的班级管理等,达到了城乡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2/26/4033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