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化身“戏精”宣讲员 教育政策“演”给群众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嘉宇 赵瑞 编辑:苏小莉 2017-12-25 17: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5日,“我是小小宣讲员”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暨长塘里小学少工委、少代会成立仪式在梓园社区文体广场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长塘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见证长塘里小学少工委的成立。

长塘里小学的孩子们用形象的肢体语言、丰富的故事情节,将教育政策一一呈现。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彭嘉宇 赵瑞)从教育招生政策、到校园廉政建设、再到食品安全创建,孩子们用轻松幽默的话剧表演向社区群众进行宣讲。12月25日,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指导,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雨花区侯家塘街道主办的“我是小小宣讲员”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暨长塘里小学少工委、少代会成立仪式在梓园社区文体广场举行,长塘里小学学生们的表演赢得到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长沙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朱治东,雨花区环保局副局长周吉成,雨花区文明办未成办主任别必雄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和长塘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见证长塘里小学少工委的成立。

  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表示:“学校少工委的成立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将整合社会资源,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将少先队员们想说的与老百姓想听的结合起来,对当下社区群众们最为关心的如何就近入学,如何跟老师们相处,在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中该为学生做些什么等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宣讲。”

  小静要上小学了,奶奶提出要让孙女上“名校”,爸爸妈妈解释道:“ ‘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教师节来了,小静妈妈提出要给老师送礼表感谢,老师婉拒收礼,坚守教师职业道德……长塘里小学的孩子们用形象的肢体语言、丰富的故事情节,将教育政策一一呈现。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长塘里小学带来的宣讲,形式新颖,易于理解也乐于接受,期待孩子们常来社区做小小宣讲员,将更多的政策、精神“演”给大家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彭嘉宇 赵瑞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2/25/4033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