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Live Your goals”湖南站启动 让“追梦”女孩在绿茵场更放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19 09: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湖南站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晖小学举行。

东晖小学女足队员们一展身手。

足球节趣味嘉年华。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记者 周丹)“我喜欢足球,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再多的困难我都能克服。”“幸福就是快乐地踢球,我现在很幸福!”绿茵场上,长沙市芙蓉区东晖小学的女足队员们喊出了最强心声。12月18日,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湖南站活动在东晖小学举行。区域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观摩了启动仪式和活动,200余名东晖小学女足小队员和家长们参加了足球节趣味嘉年华比赛。

  芙蓉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红为活动致辞,她表示:“足球是一项备受人们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此次国际足联(追梦)女孩足球节活动,旨在通过多彩的足球体验游戏,进一步展示女子足球的魅力,积极女生积极体验足球生活、享受足球的快乐。”芙蓉区文体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焦英宣布足球节活动开幕。

  “以前,我比赛不会站位,不会防人,有时带球都会跑偏,那时我心中就只有两个字,‘突破’!”五年级队员、校队右边后卫刘佳乐说,“如今,我有了提高,一步一步在追赶。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正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加油!”

  足球节趣味嘉年华比赛中,嘉宾和孩子们、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比赛分为六项内容。参加亲子活动的四年级家长林先生说:“现在的孩子们一般都带得娇气,通过积极参加足球活动,不仅让她们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团队意识,这很不错。”

  “以球优品、以球健体、以球尚雅,通过足球运动促进学生良好品质的养成,促进身体素质和全面素质的提高。”东晖小学校长肖喜英介绍,该校自2006年组建第一支校园足球队以来,十多年来,学校通过开展各类运动,以点带面,让全校孩子爱上足球。2015年12月30日,学校成立了第一支女子足球队,也是长沙市第一支小学女子足球队。“在东晖,足球不仅仅作为一项体育运动推动着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它还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文化,未来,它还可能是一种信仰。”

  “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活动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足球协会依托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活动计划策划的女足推广活动,通过鼓励广大女学生参与趣味性足球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女足运动,吸引更多女学生投身足球运动,扩大女足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2/19/40332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