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呵护教育“良心工程” 雨花区启动民办教育和学前教育专项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7-11-25 19: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启动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师德师风专题督查和对全区幼儿园的专项督导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胡晓春)近期一系列幼儿园虐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令人震惊的是发生这些事件的并不是所谓的“三无幼儿园”,而是在很多家长眼里被认可的大品牌。急速发展的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市场该如何规范?11月24日,雨花区启动民办教育、学前教育师德师风专题督查和对全区幼儿园的专项督导,全区民办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园长等近300名代表参加报告会,就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反思,并签订规范办学行为承诺书递交至雨花区教育局。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书记胡慎信,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惠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雨花区民办教育党委书记谢述飞等领导出席会议。

  随着新版《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我国民办教育迎来了发展的红利。尤其是“资本”涌入之后,民办教育以“加盟”“直营”等各种方式急速扩张,但却忽视了教育管理等基本问题。“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曝光后,不仅戳痛了那些孩子父母的心,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会上,全区民办学校、幼儿园、民办培训学校举办者或校长(园长)、法定代表人对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展开讨论、反思,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师德承诺,并递交了规范办学行为的承诺书。承诺书的签订,旨在让每位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增强教师岗位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践行对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庄重承诺,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雨花区教育的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胡慎信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幼儿教师要牢固树立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危机意识,做教育的有心人。

  王青春指出教育事业是良心工程,要求全系统认真落实局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全区民办教育幼儿园就预防体罚、传染病防治,规范管理、弘扬师德等方面作出了周密部署。在全系统内开展一次师德师风大讨论,进行一次师德师风违纪行为大排查,要求幼儿教师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同时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对师德建设工作不力、师德师风不正的幼儿园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当事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25/4044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