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不漏 长沙市部署中小学幼儿园专题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2017-11-25 16: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部署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和食品健康、卫生防疫工作,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军山)昨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同时,流感等冬季常见传染性疾病近期在多地校园发生。为落实国务院通知精神,加强学校传染性疾病的防控,25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迅速行动,副市长陈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专项督导检查和食品健康、卫生防疫工作。

  “对于教育工作,我考虑得最多的是安全健康问题”,陈中在听取各区县(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后指出,孩子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焦点,牵动着社会各界的敏感神经,需要政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共同的关怀爱护。

  陈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和幼儿的身心健康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构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维护家长、孩子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中小学、幼儿园的专项督导检查和食品健康、卫生防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听之任之,绝不能失职渎职。

  陈中要求,对影响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问题,要做到抓早抓小。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置、监督检查、考核奖励等长效机制,逐级压实责任,规范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的办学行为,确保全市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

  会上部署各区县(市)政府、教育、疾控、食药监、卫计委等多部门联合组成若干个督查组,从下周一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工作做到一个不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对问题较严重的中小学、幼儿园要采取关、停、整、转等措施,对涉事人员要建立黑名单制,不得进入幼教行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军山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25/4044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