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同台诗颂中华 长沙理工大学“十月诗会”演绎中华五千年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邓崛峰 编辑:彭佩 2017-11-16 15: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十月诗会”现场,老师们表演节目《师说》。余悦琴/摄

长沙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同台诵《先秦之醒》表中华独醒之决心。廖静欣/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潇玲 邓崛峰)从“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到百家争鸣的先秦,从出使西域但“从未忘记故国方向”的张骞到“胸怀天下慷慨悲歌”的建安七子,从歌舞升平的大唐盛世到多灾多难的近现代……近日,一场展现中华历史故事、朗诵慷慨激昂诗歌的校园文化活动在长沙理工大学大会堂浓情上演。

  长沙理工大学“十月诗会”以“览时代风韵,承中华之魂”为主题,活动在老师为小朋友讲解《诗经》著名诗篇《关雎》的情境中拉开序幕,经过预选赛选拔出的12支学院代表队,将五千年历史、新时代芳华浓缩再现于诗歌的音韵与表演之中,12个节目按先秦、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近现代6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展开,所有诗歌都由学生自己创作,所有节目都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为2000余名长理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在总决赛现场,最后一个节目在“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朗诵中推向了高潮,舞台大屏幕上出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湖南省政府参事、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教授成松柳看完节目后表示:“刚刚召开过十九大,今晚又度过了一个诗的夜晚,在历史的长河中体验了诗心和诗情。这样的活动对于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和学校文化氛围的营造都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潇玲 邓崛峰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11/16/4044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