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动并点赞! 中南大学评选第四届大学生道德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15 09: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善的力量”中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颁奖典礼。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6月14日下午,“向善的力量”中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该校中南讲堂隆重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等出席活动,7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颁奖礼。

  中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道德模范颁出孝老爱亲模范、见义勇为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和笃学尚行模范四大类。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涛副宣读表彰决定,授予了土木工程学院吴步晨等6位同学、材料与工程学院“中国金”守护者等四个团队“中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带着失明母亲坚强求学的吴步晨,十九年爱心接力、六千多个日夜守候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金”守护者团队,分秒必争为挽救生命的土木工程学院献血队,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湘雅医学院学生陈勇健,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用智慧和勇气维护校园安全的丁舒华和杨柳:软件学院七年义务照顾脑瘫同学的“天池之翼”团队,把献血助人作为生活一部分的湘雅医学学子院潘政,来自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的孙缘珊,软件学院用辛勤的汗水帮助同学们开拓勤学道路的潘仲傅……这些同学和团队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都是凡人善举,他们和走在校园里、坐在教室里的其他中南学子一样,他们做的事情其实并不复杂,但贵在坚持。”蒋建湘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以模范行动带动周围同学,希望广大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不断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为弘扬“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优良校风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6/15/4033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