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留学生用中文唱响“一带一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2017-06-14 16: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留声潇湘情 唱响中国梦”第一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一带一路”主题晚会。

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现场,选手在舞台上一展歌喉。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青春修炼手册》《甜蜜蜜》《青花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被留学生们深情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6月13日晚,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留声潇湘情 唱响中国梦”第一届留学生中文歌曲大赛暨“一带一路”主题晚会。

  600余名师生,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会、澳门科技大学的师生,以及来自东盟国家中医小儿推拿保健及研修班的学员共同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8组48位选手,参赛选手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赞比亚、喀麦隆、加纳、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参赛歌曲有《青春修炼手册》《甜蜜蜜》《青花瓷》等经典歌曲。他们以演唱中文歌曲的方式,展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校领导秦裕辉、何清湖、张玉芬、易刚强等出席活动现场。校长秦裕辉表示,此次文艺汇演活动旨在展现该校国际教育方面成就,留学生们通过演唱中文歌曲的方式,精彩展示他们眼中所认识和了解的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6/14/4033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